首页/
返回首页

市人社局市教委市公安局市政务服务办关于实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人才引进落户全流程网上办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6/09

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公安分局、政务服务办公室,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提升人才服务水平,优化引才落户流程,决定实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人才引进落户全流程网上办理(以下简称全流程网上办理)。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对象

按照海河英才行动计划人才引进落户条件,提出落户申请的各类人才(以下简称申请人)。

二、办理程序

(一)申请

申请人通过天津公安”APP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引进人才落户系统(以下简称系统)进行实名注册、签署承诺书、选择落户地点、填报信息后,上传有关要件。

(二)审核

在人社、教育、公安三部门组成的联审窗口建立网上联审机制,对申请人提交的信息和要件进行线上审核。

审核通过的,系统以手机短信的形式通知申请人,申请人登录系统选择到付邮寄或窗口自取获取《准予迁入证明》。

审核未通过的,系统以手机短信的形式告知申请人并注明驳回原因。申请人可根据短信提示完善信息要件重新提出申请。

三、实施时间

全流程网上办理自202068日起试运行,78日起正式运行。68日后申请落户的人员,一律按照新系统流程申请办理,实行线上审核,联审窗口只提供现场咨询,不再受理纸质材料。如申请人自行撤销或拟落户区联审窗口工作人员驳回其申请后,申请人通过新系统重新申请办理。

四、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流程网上办理工作,做好流程优化前后的业务衔接和宣传解释工作,确保经办工作顺畅、有序、高效。

(二)联审窗口在审核中发现申请人存在弄虚作假或有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的,6个月内不再受理其引进落户申请。


市人社局                   市教委

市公安局                 市政务服务办

2020520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