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返回首页

关于开展2021年上半年 聘任初中级职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5/27

各相关单位:

按照《市人力社保局关于印发天津市用人单位聘任初级职称办法(试行)的通知》(津人社局发〔201831)、《市人社局关于进一步完善职称评价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的通知》(津人社局发〔201915号)文件要求,为做好我区初、中级职称聘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范围

符合聘任系列为高校教师、自然科学研究、社会科学研究、农业技术、工程技术、中专教师、技校教师、中小学教师(初级)、档案、文物博物(群众文化)、图书资料、律师、公证员、新闻、播音、体育教练、艺术、工艺美术、实验、飞行等20个系列。

以下系列的初中级职称需通过考试或评审获取,不可直接聘任:卫生技术、经济、会计(审计)、统计、翻译、出版、船舶及中级教师职称等。

二、聘任条件

具备全市统一规定的学历、工作年限要求,仅限单位人事专员办理。全市统一规定的学历、工作年限要求为:

(一)聘任初级职称

1.聘任员级职称:中专毕业,从事拟聘任岗位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

2.聘任助理级职称:硕士、博士研究生毕业,从事拟聘任专业技术工作;大学本科毕业,从事拟聘任岗位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大专毕业,从事拟聘任岗位专业技术工作满3年;中专毕业,从事拟聘任岗位专业技术工作满5年。

(二)聘任中级职称

在全面开展初级职称自主聘任的基础上,企业可自主聘任中级职称。博士、博士后从事拟聘任专业技术工作;硕士毕业(具有硕士学位),取得助理级职称2年以上。

三、聘任流程

初中级职称聘任工作采用网上申报与现场审核结合的方式,通过“天津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管理信息系统”http://job.hrss.tj.gov.cn/rsrc/tjwb/mainframe/logindg.html(以下简称“职称信息系统”)开展申报工作,具体流程包括以下方面:

(一)登录“城心办”建立单位账户

登录生态城“城心办”申报平台http://rsjzhsb.eco-city.gov.cn/,进入人力资源服务专栏,点击专业技术职称评定业务建立单位账户。已建立账号的可沿用已分配的账号、密码直接登录“职称信息系统”。

(二)网上申报、审核

1.单位推荐:各用人单位组织召开推荐委员会,确定拟推荐人员,用人单位按要求须对申报人员的学历、资历、业绩等信息进行审核。

2.个人网上申报:确定推荐的人员,在职称信息系统注册、登录个人账户,按要求填报数据并上传相关附件,确认无误后向用人单位提交。

3.单位网上审核、呈报:单位通过我局分配的账户登录职称信息系统,对个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复核,核对相关原件,审核无问题的提交我局审核;有问题的注明原因退回申报人员,限时更改后提交。

4.生态城人社局网上审核:我局对各单位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由人社局提交至市人社局;有问题的注明原因退回申报人员,限时更改后提交。

(三)报送纸质材料

申报人员及时通过职称信息系统查询申报状态,经生态城人社局确认接收的,从系统打印《聘任专业技术职务登记表》由用人单位统一报送。

(四)证书发放

市职称办通过后,申报人登录“职称信息系统”自行下载打印。

四、其他事项

(一)办理材料

职称信息系统提交材料

报送纸质材料

1.申报初级:毕业证(原件扫描件)

2.申报中级:学位证、助理级职称证书(原件扫描件)

1.聘任专业技术职务登记表(原件一式两份,正反面打印,加盖公章)

(二)注意事项

职称信息系统”网上填报注意事项

1.个人账号:已在职称信息系统完成注册的人员继续沿用上一年度的账号,可通过绑定的手机号找回密码。

2.人员基本信息处“评价方式”请选择:用人单位自主聘任;从事专业与申报资格专业应相符;

3.网上只需要填写:人员基本信息、学历信息、资历信息、工作经历、工作业绩及奖惩情况;

4.申请初级职称,资历信息处只填写“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年限”一项内容,其他项目不需填写。

5.《聘任专业技术职务登记表》需在线打印;采用正反面A4纸打印。

(三)时间安排

请各用人单位高度重视此次职称聘任工作,于611日前完成线上申报,618日前完成线下纸质材料的报送或邮寄。

联系人:张甜

电 话:022-96600

地  址:中新天津生态城华三路与中泰大道交口中新友好图书馆B2区综合业务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