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返回首页

关于开展2022年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0/10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规范用人单位用工行为,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维护区域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天津市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我局将开展2022年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审查范围

生态城区域内各类用人单位。

二、审查时间

2022年10月10日-2022年11月30日。

三、审查方式

(一)现场报送

用人单位应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下进行现场报送。用人单位可通过中新天津生态城门户网站(政务公告栏、人力社保通知通告栏)下载填写《劳动保障书面审查报告书》,将填写完毕的《劳动保障书面审查报告书》报送至中新天津生态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中新大道与中泰大道交口,中新友好图书馆B2门,电话:66386789)进行审查登记。

(二)网上申报

用人单位登录“人易宝企业服务平台”(网址:http://www.renyibao.com),按照要求填写并提交《劳动保障书面审查报告书》,我局直接进行网上书面审核。

三、审查程序

(一)自查自纠,规范管理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用人单位对本企业用工、工资支付及社会保险缴费等情况进行自查,并按要求如实填写《劳动保障书面审查报告书》。

(二)报送材料,审查登记

1.凡已通过2021年度劳动保障书面审查的(未通知不合格即为合格)或已被命名为区级以上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用人单位,只需将2022年《劳动保障书面审查报告书》填写完毕后报送我局,做审查登记即可。

2.凡未参加或未通过2021年度书面审查且不是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用人单位,除需填写完整的2022年《劳动保障书面审查报告书》外,还需准备以下材料(均需加盖公章)(各1份):

(1)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2)截止至正式提交材料之日上月工资明细表;

(3)截止至正式提交材料之日上月社会保险缴费通知单;

(4)全部职工《就业、劳动合同登记名册》(津劳登字6号)复印件。

四、审查要求

生态城内各类用人单位均应按本通知要求参加2022年度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对不按规定时间参加书面审查或拒不整改的用人单位,按《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三十条规定处理。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邵玉奇

联系电话:66386789

附件1:劳动保障书面审查报告书

附件2:劳动保障书面审查网上操作说明

附件3:劳动保障书面审查报告书指标解释

2022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