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返回首页

关于组织区内重点企业开展公益线上“云培训”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20/05/21

切实满足疫情期间区内重点企业的实际培训需求,促进企业稳定运行,全力支持区内企业渡过难关,促进生态城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生态城人社局依托“中新天津生态城人才引进网络招聘平台”因时制宜创新培训形式,邀请专家名师,精心定制教学内容,确保企业培训不断档、不停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生态城企业在疫情期间高质量发展,拟对区内重点企业组织开展公益线上“云培训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依据《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天津市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津政办发〔20201号)的相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企业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需求,发挥人社职能作用,服务和助力企业发展。通过公益线上“云培训”送政策、送培训、送服务,摸需求、解困难,充分利用信息化教育培训手段,积极对接优质师资资源,定制精品HR课程,搭建企业培训线上“云培训”直播平台,推进企业培训工作公益化、专项化、常态化。

培训安排

(一)培训主题

高效招聘与面试技巧、非常规下人力资源规划、劳动法律关系与用工风险防范等。

(二)培训时间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

授课讲师

上课时间

课时

HR系列课程

《高效招聘与面试技巧》

杨文浩

2020年5月20日

2-3小时

HR系列课程

《非常规下人力资源规划》第一期

杨文浩

2020年5月28日

2-3小时

HR系列课程

《非常规下人力资源规划》第二期

杨文浩

2020年6月12日

2-3小时

HR系列课程

《劳动法律关系与用工风险防范》第一期

贺继征

2020年6月18日

2-3小时

HR系列课程

《劳动法律关系与用工风险防范》第二期

贺继征

2020年6月26日

2-3小时

注:如直播时间有调整会提前告知各位报名企业HR及相关工作人员
    (三)培训对象
 
 

中新天津生态城重点企业HR及相关工作人员。

(四)培训方式

搭建“云培训”线上课堂,依托“中新天津生态城人才引进网络招聘平台”,为区内重点企业开展直播授课、互动答疑、问卷答题等服务。各有关单位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积极报名学习。

             

(五)组织机构

    主办方:中新天津生态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方:智联招聘

   (六)培训内容

一是围绕就业创业技巧。为企业讲解人才甄别的方式方法,优化招聘流程,了解企业在招聘会上新招聘员工的就业稳定性,分析员工流失的原因,提供针对性服务。传授对符合条件的新招聘录用员工开展适合企业岗位实际需要的综合评估方法提供面试过程中的实用技巧。  

二是围绕人力规划送方法。根据企业内外环境和条件的变化,通过对企业未来的人力资源的需要和供给状况的分析及估计,为企业用科学的方法进行组织设计,对人力资源的获取、配置、使用、保护等各个环节进行职能性策划,制定企业人力资源供需平衡计划,以确保组织在需要的时间和需要的岗位上,获得各种必需的人力资源,保证事(岗位)得其人、人尽其才

三是围绕劳动关系送政策企业宣传和讲解《劳动法》、《劳动合同法》,教育和引导企业加强劳动合同管理,规范劳动用工制度。深入了解企业在劳动法律、用工关系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发挥劳动仲裁调解劳动关系的职能作用,对符合受理条件的劳动争议案件积极受理确保及时结案。围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企业的守法经营意识和务工者的依法维权意识。

(七)咨询电话

  报名咨询电话:15900289575


                                    中新天津生态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5月21日